我是個喜歡看書的小朋友,從小到大,不管什麼樣類型的書都愛看,尤其是那種愈厚愈多字的,我愈覺得有興趣,愈有挑戰性,呵~


不過,長大後,就是以內容為挑選重點,雖然潛意識,還是會偏好那種厚厚的書,不知為什麼,就覺得讀完後,會很有成就感,呵~雖然看的時候,拿著厚重的書,手會好酸。


以前,我喜歡看林清玄的書,幾乎只要他一出書,我就會買,沒有一本漏掉的,看他的書很舒服,很喜悅,很寧靜,不過,雖然人生是沒有對或錯,我還是忍不住的不再對他的書感到興趣。


後來,我開始看了張曼娟的書,也是幾乎只要她一出書,我就會去買,幾乎是不假思索的,她的散文淡淡的,有股優雅的氣質,不論什麼喜怒哀樂,在她的敍述中,都能有股氣質。


只是,有時,人真的不要想太多,自然就好,太多使命感,反而就失去那股優雅,多了一點勉強,於是,我開始會先看一下書的內容,再決定是否需要購買。


這次,我很幸運的,無意間在書店有一二個小時的空檔可以慢慢晃,看到這本『天一亮,就出發』,從頭看了幾篇,決定跟朋友借來看看,仍然秉持能不花錢就不花錢的原則。


呵~很快樂,很輕鬆的享受了這本書,邊看邊微笑。


人生真的是很愉悅啊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聶 的頭像
    小聶

    小聶的部落格

    小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