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下午去看了【目送一九四九 龍應台的探索】記錄片的全球首映,眼淚是擦個不停,整個心都柔軟了起來。


印象最深刻的一段,是書中沒提到的:


那時,我高中一年級,班上只有二三位外省同學,早上升旗典禮後,回教室時,同學念著,什麼吾黨所宗,那是你們外省人的黨,為什麼要我們每天早上唱這個歌。


後來,訓導主任和教官到教室來,本來以為他們要開口罵人,結果說著說著,他們說他們也不是願意來台灣的,你們不要這樣子。


訓導主任和教官哭了,在教室的台子上,二個人就這樣哭了。


 


呼~需要深呼吸的一部記錄片!


看完記錄片,想念我老爸,想起我老爸手寫的回憶錄,我都沒認真看的塞到箱子裡,想到我老爸那年輕時帥氣的軍裝照片。


嗯~想幫我老爸弄個部落格,陪著我老爸,聽聽他再說一次那年1949,他的故事是什麼樣的。


時間的急迫感,歷史關門的前五分鐘,心動就要行動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