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真是出乎意料之外啊!為什麼我會這麼愛這個cafe world不可自拔啊!呼~意外,真的是意外!


一個簡單的遊戲,雖然取名叫做cafe world,其實比較像是餐廳,在食譜中挑選你要煮的菜上的餐,有成本、產量、售價、收入,以及需要烹飪時間。


餐廳裡面有廚師(就是你自己-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當服務生,呵~),服務生(可以挑選你的朋友來當服務生,想換人,也可以開除原本那個,呵~)。


餐廳的裝潢,桌子、椅子、牆壁、門、窗、擺飾,都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樣子。


如果,只是這麼簡單的遊戲,有什麼道理會讓我著迷呢?!


明明累到一個不行,卻又捨不得下線,可以呆呆的一直看著畫面,看看朋友、左右鄰居的攞設、看著廚師在忙什麼、看著服務生有沒有乖乖工作、看著是否每位客人進來都能得到滿意的服務,可以吃的飽飽的豎起大姆指離開這家店,看著服務生和客人的動線,看著這個看著那個,就是這麼一股勁,就是想要搞懂這個遊戲到底怎麼玩的。


剛開始玩,我驚慌失措,菜還沒煮好,沒有餐點了,客人呆呆的坐在桌前,什麼都沒有的失望的離開,我簡直是要耗盡我所有的眼力,盯著菜煮好的倒數時間,怎麼還沒好。怎麼還沒好,怎麼可以讓客人餓肚子呢?!


慢慢抓到烹調時間,廚師上餐的速度穩定了點,又開始注意到因為送餐動作慢,導致客人等不及就走了,變成那個餐就送空了,白白浪費一個餐,@_@,這真是太浪費,服務生怎麼會送的慢呢?原來客人是沒有什麼耐心的,要給服務生有清理桌子、走去拿餐再送到客人桌上的時間啊!


終於,可以抓到讓廚師方便工作、服務生有足夠時間、每張桌子都不浪費的可以讓每個客人入座,接下來,當然是要把餐廳弄的美美的,換地板、換壁紙、換椅子、換桌子,廚師自己的個人造型也要顧到啊!一開始加入遊戲,只注意廚師要長什麼樣子,後來才加點衣服的變化,呵~


抓了朋友當服務生,都沒有讓他好好休息,一直忙碌,心裡也是過意不去,沒想到,自己也成為朋友的服務生,趕快去看看自己的工作環境如何吧!


哎呀呀!!這樣我走來走去的太遠了啦!我會累啦!客人也沒有被服務好!忍不住,問問朋友可不可以把服務生的動線設計的好一點啊!這樣,我在良好的工作環境下,才會工作的愉快,不會有挫折感啊!


一下子就這樣過了一天半,我腦袋想的都是這些有的沒有的,連覺都快不用睡了,做夢都夢到上餐的速度,呵~


現在,我可知道怎麼讓餐廳打烊,留下時間,讓自己休息,不要一直擔心客人會餓肚子。


呵~看來,我真是個喜歡服務的小孩子,當服務需求沒有被滿足的時候,我可是會很驚慌失措的,想盡辦法的要找出最有效率、能夠滿足最大需求量的方法、又能讓工作人員工作的省力、快樂、有成就感、最後,當然是要有一個賞心悅目、令人舒適愉悅的工作環境啊!


我喜歡這個遊戲,大大大大的刺激了我的腦細胞,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